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後記:


九十八年八月七日,莫拉克颱風逼近台灣,中部山區開始下起小雨,此時正是幫岳父採收龍眼時期,趁休息空檔,撐著傘到溪裡逛逛,我想應該沒有石友會在下雨天撐傘撿石吧,此舉恐成了笑柄!不過憨人有憨福,一顆數十公斤重的潔白大石,赫然躺在灰色的石堆中,目標明顯,全石坑坑疤疤,凹洞分佈均勻,渾圓飽滿,雖然心動,不過這起碼得兩個人才勉強抬得動的大石,當時因山壁土石不斷滑落,隨時也有河水暴漲的危機,種種因素差點想放棄。趕緊找太太協助,合力抬進裝龍眼的塑膠箱,兩人冒雨在溪床中跌跌撞撞,最後才抬上車,兩人幾盡虛脫。不久,暴漲的溪水果然淹過橋面,趕緊撤退離開。


也許不是一顆美石,平凡無奇,不過採石不就是如此,過程艱辛,也充滿挑戰的回憶,那就是採石的樂趣。


不知此為何石種,姑且命名產地-台中太平石吧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睿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